随机事件Random Events)在游戏星露谷物语中是一种。随机事件会在玩家睡觉时的一夜之间发生。

农场事件

农场事件是每晚随机发生的。每晚总会发生一个事件(除非遇到婚礼),不过有可能该事件的前置条件未达成而没有产生效果;在这种情况下,它仍然可以防止触发其他事件。农场事件是按以下列出的顺序选择的。

无事发生

婚礼前一天晚上没有任何事件发生,或者下列其他事件被触发,但没有任何效果。

地震

第1年夏季第3天,一场地震会解锁铁路地区。

收集包完成

完成社区中心乔家的收集包后会展示一个特殊事件。

农作物仙子

一个农作物仙子在夜晚光临。

除冬季外,有1%的概率会触发农作物仙子事件。如果没有下雨,则该事件会选择100个随机地块;至少其中一个必须是非野生种子的农作物且未完全成熟。如果正在下雨或没有选择到农作物,则该事件没有任何效果。

农作物仙子会使所选农作物周围的5x5地块内所有作物完全成熟,因此它们可以被收获了。尽管中心作物不能来自野生种子,但周围的作物可以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都会产生随机选择的同一作物。

女巫

有1%的概率会触发女巫事件。该事件按顺序随机选择一个鸡舍(至少升级过一次并且放置的物品少于50个,每个鸡舍有80%的概率被选中),或一个史莱姆屋(包含至少一个史莱姆或其他NPC,并且没有放置邪恶雕像,每个史莱姆屋有50%的概率被选中)。如果没有建筑物被选中,则该事件没有任何效果。

女巫会飞越选定的建筑物。如果选择了鸡舍,女巫会留下一枚虚空鸡蛋,可以孵化得到一只虚空鸡;如果选择了史莱姆屋,女巫会将里面所有的史莱姆变成黑色史莱姆

在游戏后期,你可以拜访女巫的小屋,但女巫永远不在。

RandomEventsTheWitchCoop.gif

女巫飞过鸡舍

RandomEventsTheWitchSlimeHutch.gif

女巫飞过史莱姆屋

陨石

有1%的概率会触发陨石事件。该事件会在农场上随机选择一个3x3区域,并检查其中是否有一个2x2区域不含水,没有放置阻碍移动的物体、建筑物、资源块或农场动物。如果找不到这样的2x2区域,则该事件没有任何效果。

该事件会播放独特的 陨石 音效。第二天,早晨会显示一条消息:“夜晚听到一声巨响……”,在农场的所选区域中出现一颗陨石,该区域的任何农作物或小径都被摧毁。

陨石需要金十字镐以上的工具才可以破坏。

陨石不会自然产生,需要金镐或更好的镐才能开采。开采掉落Iridium Ore.png 铱矿石 (6)Stone.png 石头 (6)Geode.png 晶洞 (2)

农场里的陨石
次日收到的消息

用低等级的十字镐试图撬开陨石时的提示

奇异胶囊

在第1年之后,有1%的概率会触发奇异胶囊事件。仅当你的农场上的50个随机空地块并允许放置物品时,此事件才有效果。随机地块可能包含无效的位置(例如房屋或池塘),并且即使仅是这些地块之一不能容纳物品该事件也不会执行,因此非常罕见。

该事件会播放独特的 UFO 音效,之后一个奇异胶囊会出现在农场里一个随机地块上。[1]它三天后会变成一个破损的空胶囊。

被拾起的奇异胶囊
三天后的空胶囊

猫头鹰石像

猫头鹰石像

有1%的概率会触发猫头鹰石像事件。该事件的触发条件和奇异胶囊事件一样,因此非常罕见。

该事件会播放 猫头鹰 音效,之后一个猫头鹰石像会出现在农场里一个随机地块上。这个猫头鹰石像与夜市售卖的猫头鹰石像无关。

个人事件

如果没有从上面的列表中选择任何农场事件(无论该事件是否有效果),则游戏将从这些事件中选择一个进行。

孩子的出生或送达

参见:孩子

如果你在14天前的配偶求子事件中同意了有一个孩子,则触发该事件。第二天,孩子会出现在农舍的婴儿床中。

Bug:如果触发了上述的农场事件,则孩子永远不会出生或送达。

配偶求子

参见:婚姻孩子合作

如果和NPC结婚:

当满足以下条件时,有5%的概率触发该事件:已结婚至少7天,睡在家中,与你的配偶至少有10心友好,拥有儿童房,没有孩子将要出生或送达,没有孩子或只有一个幼儿年龄的孩子。
事件发生时,你的配偶将询问你想不想要一个孩子,如果你同意,孩子将在14天之后出生或送达

如果和其他玩家结婚:

当满足以下条件时,有5%的概率触发该事件:睡在一个符合条件的家中,没有孩子将要出生或送达。如果房屋由已婚玩家之一拥有,已经升级拥有儿童房,还没有两个孩子,则符合获得孩子的条件。
一位玩家随机被选中向另一位玩家提议要孩子;如果两位玩家都同意,孩子将在14天之后出生或送达

无论哪种情况,你都可以放心地拒绝而不会受到影响;事件将在以后的夜晚以相同条件重新检查是否触发。

农场动物的出生

参见:动物

有50%的概率会触发农场动物的出生事件。该事件随机选择一个升级过且未满的畜棚(每个畜棚的概率等于0.55% * 里面动物的数量,例如三只动物概率为1.65%),然后随机选择该建筑中一只动物。如果没有选择任何建筑或动物不能生育(例如,它是一个幼崽或你对该动物禁止怀孕),则该事件没有任何效果。

畜棚中被选中的农场动物会生育。会显示一条消息,要求你给它们命名。

野生动物袭击

参见:动物
在发生这样一场袭击后,动物的信息栏内容

如果没有其他事件发生,则此事件必定触发;但是该事件有50%的概率没有任何效果。该事件随机选择一个门开着且有动物在屋外的畜棚鸡舍(每栋建筑被选中的概率等于1 / 建筑物的数量,例如,只有一栋建筑物则其被选中的概率为100%,两栋则各为50%)。

事件会播放独特的音效。然后,被选中建筑中在屋外的其中一只动物会永远消失。所有其他动物会显示一条信息:“昨晚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但其他方面不会受到影响。

注释

  1. 参见游戏内代码SoundInTheNightEvent::SetUp
5.0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