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翻译。你可以帮助StardewValley星露谷维基来 翻译它

1.5

星露谷物语1.5.0版本于2020年12月21日 发布

新的世界区域
1.5版本添加了全新的地区芬群岛中的姜岛 :
  • 增加了新的装饰性小动物: 螃蟹,岩浆猴子,天空鹦鹉以及热带蝴蝶。
  • 新增了姜岛图腾柱建筑。
新的农场特性
  • 全新的海滩农场布局。
  • 添加鸵鸟作为新的农场动物。
  • 农夫(非主机玩家)小屋里无法移动的梳妆台现在被拆除了。
  • 二次农舍装修,现在你可以在房子完全升级后进一步扩张或是调整你的屋子的房间布局。
  • 你现在可以移动你的床。(你甚至可以拥有一个没有床的屋子,就是不知道你的配偶会怎么想。)
  • 解锁温室之后,你可以在罗宾的商店里移动它的位置。
  • 初始的运货箱现在可以在罗宾的店里被移动甚至拆毁。
  • 新增了高级游戏选项,可以在开新档时设置:
    • 设置随机种子;
    • 选择默认或随机社区中心收集包;
    • 选择默认或随机矿洞宝箱掉落;
    • 保证红叶卷心菜种子在第一年至少会在旅行货车售卖一次,确保你可以在第一年完成社区中心的收集任务;
    • 改变利润率以及房屋布局(之前版本中在创建单人农场不可用);
  • 你现在可以改变农舍和农场建筑的外观(颜色)了。
  • 鸭子现在可以在水里游泳,鸡舍里的部分动物现在会跟着成年个体。
  • 史莱姆现在会以随机的顺序在水槽里饮水。
其他新内容和特性
  • 增加了新的家具:
生活质量改动:
  • 在镇长路易斯的家里新增失物认领处。可以用来回收在失败的特殊订单中已经捐赠的物品,丢失的任务物品或道具,线下玩家的物品,变成鸽子的孩子身上的帽子,以及在星露谷展览会上忘记取回的物品。
  • 你现在可以坐在椅子上(不论是自己放置的家具还是地图里本就有的椅子)。
  • 你现在可以将大多数家具放到屋子外面了。
  • 你现在可以骑在马上和人们交谈。
  • 你现在可以将不同品质的物品捐给同一个社区收集包。
  • 你现在无法把果树种在它无法生长的位置了。
  • 游戏目录和HUD优化:
    • 社交页面现在会显示你今天是否和NPC聊过天。
    • (目录里的)烹饪页面现在会显示食物的烹饪配方。
    • 烹饪页面现在会用虚化的图标显示你知道配方但尚未做出的食物。
    • 食谱/物品制造界面可以显示做过的数目了(实际上用起来,“食谱”可以显示,“制作”需要在“设置”里面勾选).
    • 物品栏增添“整理”按钮,可以合并物品堆叠 .
    • 箱子的物品栏也有“社区中心”的按钮了.
    • 出货箱的界面显示出货物品单价而不是数量.
    • 当你有未完成的任务时,任务日志会在早上用箭头提醒。
    • buff图标现在会在快要消失之前闪烁。
  • 商店优化:
    • 你现在可以按“ESC”或是控制器上的“B”将你持有的物品放到你的背包里(或是在没有更多空间时丢下)。
    • 当你购买物品还没放进背包时,背包栏会用高亮显示可以堆叠的物品.
  • 洒水器优化:
    • 洒水器现在可以给史莱姆小屋里的水槽添水。
    • 锄头不会再把洒水器敲下来。
  • 优化 草原之王的冒险之旅:
    • 进度现在可以被保存和恢复了,这样你就可以分好几次打完它。
    • 即使通关后也可以重玩初始难度。(之前在通关后会自动增加难度,现在将其变成“新游戏+”的模式。)
  • 游戏选项优化:
    • 增加了鱼咬钩的音效可供选择;
    • 你现在可以关掉农场里动物的声音;
    • 你现在可以独立于视角缩放调整UI的大小;
    • 最大缩放程度从120%变成200%。
  • 各种物品优化:
    • 自动点唱机现在可以随机播放了。
    • 如果移除一个还没有工作完的宝石复制机,原先放置在里面的宝石也会掉出来。
    • 你现在可以在空手时按住交互键来推动装有物品的箱子(之前这么做只能让你拿起空箱子)。
  • 改进了库存分类:
    • 不再改变工具的顺序;
    • 现在也会以质量顺序排列了;
    • 现在以字母顺序排列而非之前的反向字母顺序;
  • 改善了博物馆捐赠时的交互:
    • 点击一样物品现在只拿一件,而不是一整组;
    • 在放置物品时点击返回键现在会返回库存页面,不再会关闭整个UI;
    • 和一些其他小的改进。
  • HUD优化:
    • 当你进入一个满载的农场建筑并且孵化机可用时会有提醒。
    • 矿井的“入侵”提示现在会显示在层数旁,而不再会替代层数显示。
平衡修改
  • 战斗改动:
    • 免疫属性现在会减少中debuff的概率。
    • 武器特殊攻击的冷却调整:匕首(6→3秒),锤/棒(4→6秒)。
    • 匕首的特殊攻击现在会把目标定住直到最后一击(将敌人击退),因此匕首的攻击更容易命中了。
    • 降低了亡命徒的暴击伤害加成,从3倍变为2倍。
    • 轻微增强了匕首的暴击率。
  • 制造改动:
    • 骷髅火盆配方改动(从10个硬木+太阳精华+煤炭变为10个骨头碎片)。
    • 修补栅栏现在会恢复其全部耐久度,而不是新栅栏的一半。
  • 农业改动:
    • 降低了鸭子的价格(2000→600g)。
    • 鸭毛价格翻倍。
    • 轻微增加了鸭毛的生成概率。
  • 钓鱼改动:
    • 掉到垃圾时钓具不会再降低耐久度。
    • 掉到不是鱼的物品时不会再触发小游戏。
    • 有效钓鱼等级达到15+可以让你的鱼竿范围加一格。
  • 采矿改动:
    • (紫色的)宝石矿现在会提供采矿经验并可以掉落钻石。
    • 宝石矿的掉落不再受矿洞层数限制。
  • 物品掉落改动:
    • 树桩和空心原木现在有10%的概率掉落桃花心木种子
    • 秘密森林里的怪物现在有10%的概率掉落桃花心木种子
    • 骷髅现在4%的概率掉落有骨剑
    • 荒原魔像现在会更频繁掉落稻苗。
    • 一些骷髅洞穴里的怪兽现在会有小概率掉落红叶卷心菜种子.
    • 纯白史莱姆(怪物)现在会掉落钻石和精制石英。
    • 在到达矿洞底部后一些可破坏容器(箱子、木桶之类)会有更好的掉落。
    • 在矿洞的60/80/100层以及骷髅洞穴的第一层会解锁不同的物品。
    • 降低了矿洞60-79层(或者骷髅洞穴40层以上)铅棒的掉落概率,增加了暗影匕首和木锤的概率。
    • 矿洞里的木桶现在会掉落 初级保湿土壤而不是树液
    • 矿洞里的霜桶现在会掉落 高级保湿土壤而不是树液
    • 减少霜桶掉落海蓝宝石,冰封晶球,硬木,翡翠或者装备的概率,由35%到26%。
  • 商店改动:
    • 一旦你完成某个新任务,皮埃尔会全年售卖季节性物品。
    • 星露谷展览会的星币商店中新增两件物品。
    • 降低了工作台的价格(3000→2000g)。
    • 椰子周一可以在桑迪的商店购买。每天限购十个。
    • 降低了土之图腾柱水之图腾柱的价格(1000000→500000g)。
  • 设备改动:
    • 一些设备的处理时间与一天中的时间相关,现在它们的工作时间被标准化,并总在早上之前准备好:蜂房(每4天)、蘑菇箱(2天)、Strange Capsule(3天)、树液采集器和虫饵盒(每天早上)。
  • 星露谷展览会弹弓射击以及钓鱼小游戏的星币奖励翻倍。
  • 在某些情况下温室里的肥料不会随着季节变化消失。
  • 夜晚随机事件石猫头鹰和奇怪的胶囊现在更常见了。
多人模式修改
  • 新增本地分屏多人游玩模式。
  • 合作界面现在会记住你进入的上一个IP。
  • 主机玩家现在可以设置是否允许农夫(即非主机玩家)通过罗宾移动建筑(允许或不允许,或是只允许移动该玩家自己的小屋)。
  • 使用回程魔杖现在会将农夫传送他们自己的屋前而不是主机玩家的房子。
  • 新增了数种聊天信息。
  • 在多人游戏中观看一个共同事件后(例如社区中心事件或者莫里斯的自我介绍),你不会再被强制传送到事件地点。
  • 当主机玩家见证第三年的事件后,爷爷的主题音乐会被添加到所有玩家的点唱机里哪怕他们当时并不在场。
交互修改
  • 重做弹弓控制:现在它会瞄向光标位置,并且通过长按并释放鼠标/控制器射击键来射击。之前的控制方法(你需要按住射击并将光标反方向拉)可以在选项里开启。
  • 为了简化例如收割这样的大量重复操作,当你在按住一个键移动时不会再触发武器特殊攻击,开关鸡舍/畜棚门,或是与巨石、箱子、家具、空心木、陨石、运送箱、稻草人交互。
  • Constructed shipping bins now have a click-to-ship hitbox that better matches the original map-based shipping bin's hitbox.
  • 地板现在可以铺在脚下,之前地板只能铺在旁边一格。
  • 物品栏满时购买配方不会再显示物品栏已满了。
  • 点击一个可交互元素(比如机器或者箱子)上方的空地格现在会激活该元素,类似于之前版本点击其下方的行为。
  • 点击屏幕左下角附近,不会再出现聊天框了。
  • 当你在做事情的时候(译者估计是指钓鱼),你不能再打开任务栏了。
  • “Y”键可以回答对话框,以及在矿井里通过梯子退回地面。
  • 控制器操作变化:
    • 星露谷展览会买代币的时候, 按住数字选择键可以让购买数量上涨更快。
    • 对话框在屏幕上的时候,可以跳过事件。
    • 在特殊任务界面按“B”,会退回任务界面,而不是关闭菜单。
    • 在制造菜单,制造物品还未放下时按“B”,会切换到垃圾桶(和物品栏一样)。
其他更改
  • 存档名现在不再使用玩家名,而是农场名。(1.5版本更新前创建的存档将仍然沿用玩家名)
  • 潘妮矮人现在喜欢古物
  • 改进了恐龙睡精灵
  • 单人模式下,角色现在会在对话时面向你,而非关闭对话框后。
  • 为了表达清楚,在已接取任务的最终日,计时器现在不再显示“1天”而是“最终日”。
  • 为mod用户添加很多修改,详情见 completed wishlist itemsmod migration guide 页面。
  • 各种精灵的外观调整。
多人模式修复
  • 修复了多人模式里篱笆会坏得更快的问题。
  • 修复了在非主机玩家完成最后一个(社区中心里的)收集包时崩溃导致奖励无法被解锁的问题。现在会在一个玩家进入社区中心后自动解锁。
  • 非主机玩家在矿洞中使用电梯现在会正确出现在电梯处而非梯子处。
  • Fixed an issue where other farmers’ emotes would not playback properly if you were watching an event.
  • 修复了一个在多个玩家同时在夜市里拿到免费的咖啡时会导致其他人无法再获得的小问题。
  • Fixed the note from Grandpa reappearing for farmhands.
  • Fixed issue where cows in Haley's photoshoot event could be seen sliding around for farmhands. (Non-actor characters in events are now controlled by the host.)
玩家交互修复
  • Fixed rare controller and mouse input drops.
  • 修复了在运货箱后方下马后无法上马的问题。
  • 修复了有时用控制器无法给动物命名的问题。
  • Fixed character customization screen's hair color slider not properly updating when hair color is randomized.
  • 修复了一些农场地块会错误地导致建筑无法建在上面的问题。
视觉及装饰性问题修复
  • Adjusted the sorting of item ready indicators for tappers.
  • Unified when night tiles get applied to fix inconsistencies when windows change from light to dark.
  • 小动物现在会在过夜时清除。避免了当你的家里有蝴蝶笼时,不出门一直睡觉会导致蝴蝶泛滥的问题。
  • 改良部分文本:
    • 修复了本地化时本该用厘米为单位却错误使用英尺为单位来度量鱼的长度。
    • 为消歧义,使用“大米”代替“米”来称呼经过碾轧的米。
    • 修正了对话和事件中的小错误。
    • 修复了中文和韩文中出现的汉字缺失问题。
    • 修复了当前游戏语言中无对应字体时,“致谢”名单内本地化贡献者名字不能正确显示的问题。
    • 提升翻译质量。
  • Fixed various cosmetic/layering issues with character shadows.
  • Fixed characters in events snapping to strange animation frames when skipping an event.
  • Fixed various instances where the camera would pan unnecessarily after changing locations.
  • Fixed greenhouse trees taking on seasonal appearances.
  • Fixed tooltip for purchasing edible but non-health-restoring items (like crocus) showing price outside of the tooltip.
  • Fixed a single-frame flicker in Haley’s 10-heart event.
  • Fixed a single frame flicker of the farm when starting a new game.
  • Fixed stamina bar showing sweat particles when fishing during the fishing competition.
  • Fixed the scythe showing the weapon ability cooldown effects.
  • Fixed the erroneous door tile visible on the south end of the standard farm during winter.
  • Fixed issue where unlocking multiple community center bundles at once would make the screen pan to the same room multiple times.
  • Fixed various issues related to the Festival of Ice map, like being able to escape the festival bounds or prematurely end the festival from certain tiles, and minor visual fixes.
  • Fixed terrain features showing an "interact" cursor when mousing over their tiles during festivals.
  • Fixed options page scrollbar sometimes going past the end of the scrollbar region.
  • Fixed various text overflow issues on the options page.
  • Fixed chests spawned on certain Skull Cavern floors being shifted down by 4 tiles.
  • Fixed tiling of…
    • floor tiles in the farmhouse so applied flooring in adjacent rooms appear contiguous instead of having hard edges;
    • wall tiles in the farmhouse to fix sorting of certain objects that extend outside normal tile boundaries (e.g. grass starter).
    • the fountain so that it has a more consistent appearance throughout the seasons;
    • Pierre's stand at the Egg Festival to fix layering issues.
其他Bug修复
  • 修复在某种情况下调整界面大小崩溃的问题。
  • 修复了因为不可用的界面大小导致游戏崩溃的问题。
  • 修复了铱蝠击杀不计入冒险者公会任务的问题。
  • 修复了美人鱼表演奖励被错误地延迟的问题。
  • 修复了部分事件在雨天观看后会显示蓝屏的问题。
  • 修复了博物馆相关的珍奇稻草人解锁后不在夜市上出售的问题。
  • 修复了非木制门会在SL后变成木质门的问题。
  • 修复了能把楼梯加到夏威夷盛宴的汤里的问题。
  • Fixed an item duplication exploit related to chest organization.
  • Fixed a minor desync in character pathfinding that could happen when characters pathed to the JojaMart on modded games.
  • 修复了完成社区升级后佩妮会在雨天穿墙的问题。
  • 修复完成社区升级后无法触发佩妮四心剧情的问题。
  • Fixed fences not collected correctly after a divorce or Penny's 14-heart event.
  • 修复了当你进入某地有不在场的角色向你问好的问题。
  • 修复了离婚后你的前配偶依然会向你问好的问题。
  • 修复了当NPC尝试寻找路径进出门时,因玩家或其它NPC占用其所经过的门前格,导致寻路失败、直接穿过占用格而站在门上的问题。
  • 修复了有时作物会比预计长得慢一天的问题。
  • 修复了在升级后的屋子第一次防止地板有时会导致厨房的地板变成默认木地板的问题。
  • Fixed issue where riding a horse while travelling from one location to another diagonally would repeatedly warp back and forth between the two locations.
  • 修复了装满水的史莱姆小屋水槽在读档后会空了的问题。(主要影响手机玩家读取中午的档)
  • Fixed the community center not properly loading the refurbished map variant on game load. This caused characters like Maru to path incorrectly in them if the player had not visited the Community Center during that playthrough.
  • 修复了在村民生日那天赠送本周第三个礼物后,本周因前两个礼物赠送而本应获得的周好感度奖励不生效的问题。
  • Fixed overnight lightning not randomized correctly, so either every overnight lightning would strike or none of them would.
  • Fixed issue where stones, wood, and weeds could spawn on top of terrain features when a new year begins.
0.0
0人评价
avatar